終於可以知道為何很多人都說我很成熟了,
原來是處理事情的態度。

不然每次聽到都很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這種解釋起來很麻煩的事情,我不喜歡一直重複)



記得最初比新生訓練更早之前,是到學校領衣服的日子
有個愛搭話的媽媽向我搭訕,是怎樣的對話起的頭我忘了
那位媽媽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說我很成熟。

怪怪,這樣就叫很成熟,那父母親戚全死光的小孩呢...........


「哪像我女兒,要他自己來他偏偏要我陪他一起來。」


「有人陪著,發生什麼狀況也總比較安心嘛...」我回。
儘管心理並不認同這樣的理由。

真的不懂,就是因為太寵那些小孩,所以才害那些小孩變得什麼事情都不會做、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因為沒人教他們,因為他們都沒做過。



會回溯去提那個時候的事情,是因為今天中午處理夜輔晚餐,
本來事情都ok趕在合作社規定的時間11點之前把單子送出去
但是因為廠商不知三洨啥鳥說以後不會再送那些便當過來
導致合作社必須將所有原先的單子銷毀、製作新的菜單...
所以我便又回班上重新整理點菜單一遍。

直到下一堂下課也是12點整的事情了
很趕,因為午餐用完還要去社團練習
再次問過一便大家要重點的餐點以後,重新填寫菜單。

「事務,你還沒裝飯吧?我幫你裝。」
很好心一樣也是樂團是吹薩克斯風的同學來到我身旁

「咦咦、真不好意思!{#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一個小插曲,
之前在說要接負責星期二晚餐的時候
右邊的三個女生都用很驚訝的神情看著我:「你...你會死掉.....」(累死)

現在好像真的有這樣的感覺了(點頭)


 
隨後趕緊衝到合作社處理掉這份今晚就要的菜單,
結果等著不知道是哪個一年級班的女生.........

「這裡幾個人...1.2.3.4.5.6.....」

「這份...1.2.3.4.5.6.......」

「總共價錢是....嗯,35乘3...加....」(後略)



靠腰,我跟其他班級的夜輔晚餐負責人就站在旁邊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算
合作社的大媽也只能這樣很仔細不能出錯又迅速的幫他們一個一個算

越等越火,這句對話不知在心裡迴盪了幾遍
我很盡力的用著自認為還不錯的語氣對著他們說:
同學,這些你應該在送下來之前就寫好吧?不是拿到這邊還要別人幫你一個個用計算機算,你們知道這樣耽誤了多少人的時間嗎?」

(說到計算機,我早就為了方便快速作業及要求精準,自掏腰包的買一個來用了= _ =)

兩個女生安靜下來不敢說的看了看我,便迴避眼神緊盯著自己班的單子不說話。

大媽似乎也知道這些事情本來就不該是他這樣一個個費心處理
便也很貼心的對我和我後面擠一小團的他班學生說:「那我先處理你們的好了。」

大媽真的是很忙,害我都忍不住想跳進去幫忙。


那兩個女生一定會很不爽我吧,我想= - =


回到班上後當然是整個不爽,已經打鐘了
我實在不知道我是要哪生時間來吃什麼屁。

除了摔門以外,怒火根本不知道哪裡發洩= )- =


從第二週到現在我每天下課都會跑美術用具店處理班級的事情
老闆娘也是整個忙
也不止一次的說「只有你們班處理的最好,價錢都沒有算錯,哪像其他班....」
當時我每天都留下來把價錢算好才離開學校前往美術用具店。

而後來要補買補交的同學們
其實我完全沒義務替你們去處理已經過了時效、不在我負責範圍內的事情了耶
你們都不知道嘛,對吧?
因為我沒跟你們說啊
不像班長或是其他股長在收集資料還是金額的時候都會說:
「今天再不交,我就不幫你們處理了!明天開始自己去交~」
所以
我幹麻那麼累?
我做這些都是我自找的不是嗎?
沒錯,因為我想死。
由始至終,就是因為我想死。



很多事情該怎麼說...
該是你一個人去完成的,你就不要妄想有任何人會來幫助你

像是看醫生什麼的
我國中時還不是發燒燒到學校放著爛
跟家人反應身體狀況只會被罵得很慘而已

還不是因為那個作爸的沒在負責我連個健保都沒有
看醫生自費五百,我哪有那個錢啊!?
當時連明天還有沒有錢坐公車上下課都是我每晚睡前都要擔心的事情
午餐?我吃同學吃剩的
晚餐?我吃屁


直到我活到現在,
有人要在我面前講你多慘或是你多幸福都可以
我只想回你,干我屁事

我這輩子不會想去靠任何人,決不
真的走投無路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去死。


所以我說過,我只愛強者
就因為這樣,我對主任是很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us9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